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CRMW发行趋缓 央行称创设效果已比较明显

2019年05月10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重新推出CRWM之前相比,目前民企信用债发行的规模和利率都有了较大的改善;对于违约债券处置,央行在跟包括司法部门等相关部门、市场机构和相关组织做大量工作,使处置过程更加清晰、透明、公正、可预期
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表示,CRMW的创设有特定的背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民企发债情况有了显著改善,“这个工具的创设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自2018年10月“重出江湖”以来,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W)经历了“井喷”式发行,但进入今年以后发行明显放缓,2月甚至仅创设2只产品。对此,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表示,CRMW的创设有特定的背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民企发债情况有了显著改善,“这个工具的创设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创设这个工具,首先最重要的意义是表明了中国政府对于支持民营企业的清晰态度。” 5月10日,邹澜在央行媒体吹风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从实际效果看,与重新推出CRWM之前相比,目前民企信用债发行的规模和利率都有了较大的改善。

  2018年10月末,央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重新推出CRMW,是央行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状况“三支箭”中的第二支。随后的两个月,CRMW发行井喷,其中,11月发行27只CRMW,涉及发行主体22家;12月新发行20只。但到了2019年1月,新发行CRMW数量降为11只,2月更是骤降为仅有2只新产品发行。此后的3月、4月,CRMW发行量逐渐回升,分别为13只和12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