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严监管进行时 公司治理、票据、理财等全覆盖

2019年05月17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巩固前期整治工作成果,防止市场乱象反弹回潮;关注股权和公司治理、宏观政策执行、信贷管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风险、重点风险处置五大领域问题整改
5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将持续推进银行业五大领域的问题整治,分别是:股权和公司治理、宏观政策执行、信贷管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风险、重点风险处置。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始于2017年初的银行业严监管、治乱象工作开展两年有余,但部分领域“顽疾”尚存。其中,传统存贷款和票据业务违规屡查屡犯、资金投向违反宏观政策、同业领域监管套利手法翻新、违规掩盖或处置不良资产问题突出。

  5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2019年将持续推进银行业五大领域的问题整治,分别是:股权和公司治理、宏观政策执行、信贷管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风险、重点风险处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