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违规向房地产“输血” 国有银行整改近220亿

2018年12月24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方面通过对公信贷直接给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另一方面个人消费贷由于资金监测不力违规流入了楼市
12月24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时披露,截至2018年10月末,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金额共计2955.6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违规向房地产行业“输血”,是金融机构屡禁不止的问题,亦是监管和审计部门检查关注的焦点。

  12月24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时披露,截至2018年10月末,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金额共计2955.6亿元。其中,金融风险防控问题中,她专门提到了“国有银行违规向房地产行业提供融资和个人消费贷款流入楼市股市”——经住建部、央行、银保监会专项整治,有关金融机构通过收回贷款、调账等整改219.8亿元,其余141亿元已制定清收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