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正中珠江陷入信任危机 接二连三获解聘书

2019年05月16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中珠江2018年年报季负责审计的上市公司有92家,另有22家企业正在排队IPO
康美药业深陷财务造假风波,与其合作18年的正中珠江也不例外。在5月9日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后,这家广东老牌会计师事务所正在接二连三的接到“解聘”通知,与其合作的上市公司开始与其划清界限。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康美药业深陷财务造假风波,与其合作18年的正中珠江也不例外。在5月9日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后,这家广东老牌会计师事务所正在接二连三的接到“解聘”通知,与其合作的上市公司开始与其划清界限。

  实际上,随着2018年年报披露结束,上市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也相继召开,按照惯例,将对聘用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议。Wind数据显示,正中珠江2018年年报季负责审计的上市公司有92家中,尚有40余家未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续聘事项。在已经召开的上市公司中,中顺洁柔中山公用等公司选择与正中珠江解除合作,温氏股份ST山水梅雁吉祥等公司选择了继续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