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部署金融扶贫 高度关注以扶贫名义过度举债

2019年05月16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金融机构加强项目遴选和风险评估,不得以脱贫攻坚名义违法违规提供融资,做好资金用途的跟踪监测,及时提示债务风险
在防范以扶贫名义过度融资方面,央行在《意见》中指出,金融机构要加强项目遴选和风险评估,不得以脱贫攻坚名义违法违规提供融资,做好资金用途的跟踪监测,及时提示债务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要规范和完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稳妥办理续贷和展期,积极应对或将迎来的还款高峰。高度关注片面追求贷款规模和覆盖面、以扶贫名义过度举债等可能存在的风险。”央行关于精准扶贫的最新文件,对金融扶贫领域的风险作出明确预警。

  5月15日,央行官网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2020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

  在防范以扶贫名义过度融资方面,央行在《意见》中指出,金融机构要加强项目遴选和风险评估,不得以脱贫攻坚名义违法违规提供融资,做好资金用途的跟踪监测,及时提示债务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