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拟设立“绿色银行业”监管框架

2019年05月07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金管局希望订立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的具体目标,持续评估审视银行业推进绿色金融的进程
香港金融管理局5月7日宣布,计划与香港银行业界共同建立一个监管评估框架,确定业界在绿色金融方面应该遵守的底线“基准”。此举是为提高银行业的绿色金融意识,提升业界在银行信贷和其他业务层面,应对气候变化的风险管理能力。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5月7日宣布,计划与香港银行业界共同建立一个监管评估框架,确定业界在绿色金融方面应该遵守的底线“基准”(baseline)。

  此举是金管局推动香港绿色金融发展的一系列新举措之一。金管局称,此举是为提高银行业的绿色金融意识,提升业界在银行信贷和其他业务层面,应对气候变化的风险管理能力。

  绿色金融泛指为可持续、低碳及能抵御气候变化的项目、产品及企业,进行的募资和投资行为。有别于传统的金融投资,绿色金融在考虑投资收益的同时,也将环境、气候等因素纳入投资决策过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