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到期违约债券交易机制常态化 央行拟出台具体规则

2019年05月07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有序打破刚兑、积极应对违约债券的处置、稳定市场的重要创新机制,将有利于促进违约债券交易透明、防范恶意逃废债、低价利益输送
在业内人士看来,到期违约债券的交易机制有利于促进违约债券交易的公开、透明、合规,提高处置效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五一节前夕,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到期违约债券转让业务的申请流程。此前,北金所已经达成首批到期违约债券转让交易,共有三笔,转让标的均为颇受关注的永泰能源(600157.SH)相关债券——两笔17永泰能源MTN001、一笔17永泰能源CP004,分别于2月初和3月底完成交易,转让标的票面总额为2.82亿元。

  几乎与此同时,2月底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下称外汇交易中心)开展第三次债券匿名拍卖,首次将到期违约债券纳入,转让标的也是永泰能源的债券——15永泰能源MTN001、17永泰能源MTN002、18永泰能源CP001,共有八家机构提交双向报价,五家机构参与集中竞价,最终17永泰能源MTN002达成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