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本市场行政处罚趋严 案件数量、处罚金额年年攀升

2019年04月28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政处罚种类日益多样化,公司高管成为被处罚的主流,对于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处罚力度也不断提升
证监会在行政处罚上的力度年年增加,动辄罚款几十亿的案子不断出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证监会在行政处罚上的力度年年增加,动辄罚款几十亿的案子不断出现。

  4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澄观治库,发布《中国证券行政处罚研究报告(2015-2018年)》(下称报告)。

  报告从实证角度对我国证券行政处罚展开研究,梳理中国证监会2015-2018年度作出的全部证券行政处罚案件,根据不同统计维度进行了专项统计和深入分析,并反复论证研究,完成长篇研究报告。

  报告包括四个部分。其中,总报告针对中国证监会公布的2015-2018年度行政处罚的总体情况、处罚类型分布、违法行为类型分布、违法主体类型分布、处罚金额区间分布及听证、复议、应诉等情况进行了总体的比较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