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年内首批四只暂停上市股产生 债务难题当道

2019年04月26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杠杆破裂,巨额债务难以偿还,上市公司开始因资不抵债被暂停上市,而债务危机不解,经营更难以恢复
今年暂停上市的股票,越来越多的触发“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的红线,暴露出背后资不抵债,杠杆高企,经营难以为继的危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2018年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接近尾声,“问题公司”的年报也陆续集中出炉。

  4月26日,2019年首批暂停上市股——*ST皇台(000995.SZ)、*ST保千(600074.SH)、乐视网(300104.SZ)、千山药机(300216.SZ)同时披露年报并开始停牌,等待沪深交易所对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判决。

  “基本最后几天发年报的都是数据不好看的,让审计比较头疼的。”有审计机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踩着披露期限尾巴发年报的公司,在年报数据上具备一些共性,比如今年暂停上市的股票,越来越多的触发“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的红线,暴露出背后资不抵债,杠杆高企,经营难以为继的危机。此外,也有越来越多的股票年报被出具非标准意见。上述四家暂停上市股,均遭遇非标,两家还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净资产均告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