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隆旧部出走 盛达集团接管 “不死鸟”*ST皇台

2019年04月16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几度在退市边缘挣扎的A股“不死鸟”*ST皇台,又要换当家人了。原第一大股东、德隆系背景的厚丰投资表示愿意将投票权委托给新大股东,以促进保壳和提振股价
4月12日晚,*ST皇台公告,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公司二股东北京皇台商贸委托表决权,至此,与一致行动人甘肃西部资产合计持有公司19.9%的股份,以0.3%的持股优势,成为新控股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4月12日晚,*ST皇台公告,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盛达集团)取得公司二股东北京皇台商贸委托表决权,至此,与一致行动人甘肃西部资产合计持有公司19.9%的股份,以0.3%的持股优势,成为新控股股东。盛达集团实际控制人赵满堂成为*ST皇台实控人。同日,*ST皇台董事长、德隆旧将胡振平携八名高管及一名内部审计部部长集体辞职。

  千禧年上市的*ST皇台(000995.SZ),从2004年以来,四度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前第一大股东厚丰投资与皇台商贸则多年内讧不止。此番皇台商贸转让表决权,厚丰投资为何未有动作?接近厚丰投资的两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厚丰投资正在与皇台商贸协商,将股份表决权转让给皇台商贸,再由后者委托给盛达集团,委托期三年,三年内厚丰投资将不可转让或减持*ST皇台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