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月内第三例 *ST皇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6年06月19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公司2015年刚实现扭亏为盈,正在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该份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非标”审计意见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6月17日晚间,白酒和葡萄酒制造商*ST皇台(000995.SZ)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这是近一个月内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第三家上市公司。

  公司公告并未披露更具体的被调查事项,不过当下被调查的时点微妙。

  *ST皇台此前刚因2015年业绩扭亏为盈而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这一申请最迟会在6月21日之前有所反馈。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此前已连续两年亏损的*ST皇台实现扭亏为盈,但是净利润仅为650万元。同时,因牵涉债务纠纷等原因,此份财报还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的“非标”审计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