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邦保险减资203亿 资产瘦身进行时

2019年04月17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减少为415亿,总资产3万亿元,非核心牌照及境内外项目还在处置过程中
4月16日,安邦保险集团公告称,经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决议,该公司拟减少注册资本,注册资本将由619亿元,变更为约415.39亿元,减少近203.61亿元。本次减资尚待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准。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监管接管延期后,安邦保险集团宣布缩减资本金超200亿。

  4月16日,安邦保险集团公告称,经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决议,该公司拟减少注册资本,注册资本将由619亿元,变更为约415.39亿元,减少近203.61亿元。本次减资尚待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准。

  根据《公司法》,安邦保险集团的债权人,可在45天内要求安邦保险集团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安邦表示,本次减少注册资本,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开展,不会对公司的偿付能力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对保险消费者及各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造成不利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