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引入限价保护 具体规则待发布

2019年04月12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系统处理市价申报时,买入申报的成交价格和转限价的价格不高于保护限价,卖出申报的成交价格和转限价的价格不低于保护限价
科创板交易规则与目前A股交易机制不同的是,涨跌幅比例从10%增加至20%;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整体交易涨跌幅度将增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征求市场意见的基础上,上交所拟在科创板的市价申报订单中使用价格保护措施。

  4月11日,上交所下发《关于做好科创板市价订单申报模式调整相关技术准备的通知》,称为使证券公司更方便地做好科创板市价订单的资金前端控制,也为了更有利投资者使用市价订单时控制交易风险,上交所拟对科创板市价订单申报模式进行优化调整。

  所谓价格保护措施,具体是指交易系统处理市价申报时,买入申报的成交价格和转限价的价格不高于保护限价,卖出申报的成交价格和转限价的价格不低于保护限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