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破解短贷长用 浙江银保监局发文促中期流动性贷款

2019年03月22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促银行提高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比例和覆盖面;在融合联合授信和债委会工作机制基础上,对大企业建立了联合会商帮扶机制,排查融资余额10亿元以上的企业
针对中小企业短贷长用、频繁转贷等资金期限不匹配问题,浙江银保监局近日发文,将督促银行提高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比例和覆盖面,探索三类服务模式。3月21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包祖明对上述两项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针对中小企业短贷长用、频繁转贷等资金期限不匹配问题,浙江银保监局近日发文,将督促银行提高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比例和覆盖面,探索三类服务模式。同时,针对大企业过度授信和“单兵作战”问题,建立联合会商帮扶机制,全面排查全省融资余额10亿元以上企业的状况,建立510家大型企业清单。

  3月21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包祖明对上述两项政策做了详细介绍。

  包祖明称,目前银行发放的中小企业贷款,主要是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不能完全匹配制造业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回款周期,短贷长用、频繁转贷的问题比较普遍。对此,该局提出探索“两内嵌一循环”的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服务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