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等待九个月 海尔金控获准入股中金成二股东

2019年03月13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尔金控接盘中央汇金持有的中金公司9.5%的股权,作价54.12亿元,中央汇金仍为第一大股东
3月12日晚,中金公司公告称,中央汇金于3月11日减持中金公司3.985亿股内资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9.5%,购买方为海尔集团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金公司(03908.HK)近期股权变动频频。3月12日晚,中金公司公告称,中央汇金于3月11日减持中金公司3.985亿股内资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9.5%,购买方为海尔集团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尔金控)。

  此次股份转让每股作价为13.58元人民币,总值为54.12亿元人民币,这一协议转让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此次股份转让的相关股东名册变更也已于3月11日完成。股份转让完成后,海尔金控成为中金公司新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9.5%;中央汇金仍是中金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由55.68%减少至4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