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宣布引入腾讯为战略投资者 后者持股比例为4.95%

2017年09月20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认购中金新发行2.075亿股H股,分别占中金发行后H股的12.01%及总股本的4.95%,耗资28.64亿港元
资料图:中金首席执行官毕明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9月20日中金公司(03908.HK)宣布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签署认股协议,腾讯控股认购中金新发行2.075亿股H股,分别占中金发行后H股的12.01%及总股本的4.95%。此次发行尚需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根据中金公司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认购价为每股13.8港元,较9月20日中金H股收盘价15.50港元折让约10.97%。

  此次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约为28.64亿港元,扣除相关开支后,发行认购股份估计所得款项为28.61亿港元,对应每股认购股份净价格为13.79港元。公告称,中金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通过进一步加强资本基础,支持公司的境内外业务发展。认购事项完成后,腾讯有权根据公司章程向中金提名一名董事候选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