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老股转让重现IPO江湖 市场机制要出发?

2019年03月12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度限制老股东转让或减持都是用监管之手与市场对抗,只会增加市场估值泡沫
2019年3月8日,安徽省阜阳市,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4年经历过“奥赛康”高价大比例减持老股事件后,证监会迅速进行窗口指导发行价格的同时也暂停了IPO老股转让。近日,亚世光电(002952.SZ)申请IPO中的老股转让获得了证监会的批准,老股转让重现江湖。

  证监会总共核准亚世光电发行不超过1927万新股,其中老股东可公开发售股份不超过302万股,老股转让比例为15.67%。

  “证监会能放开老股转让,是向市场化前进的好事儿,有利于解决A股市场估值虚高的问题。”前券商资深保代人王骥跃向财新记者坦言。

绕路减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