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能否建立统一金融市场? 金融学会提议借鉴欧盟

2019年03月07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课题组认为,逐步取消准入审批限制、推动规则趋同,是建设统一金融市场的关键
港珠澳大桥。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发布《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研究》课题报告,提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统一金融市场。该课题组认为,逐步取消准入审批限制,推动规则趋同,是建设统一金融市场的关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会长邢毓静称,目前内地和港澳地区的金融合作,以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为代表,主要采取“管道式”的联通。她认为,在资金流方面,跨界联通需要从过去管道式、输血式的融通转到造血式、内在一体化的机制创新。

  邢毓静亦是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3月6日,她出席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发表上述观点。该学会是深圳市金融机构和其他科研部门、金融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地方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指导单位为央行深圳分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