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规则凌晨发布 明确红筹上市标准放松减持限制

2019年03月02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关注的券商跟投、T+1交易规则、50万+两年投资者门槛等规则未调整
3月2日凌晨1时,证监会网站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监管效率近期飞速提高,结束征求意见一个工作日,证监会就发布了正式文件。

  3月2日凌晨1时,证监会网站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下称《注册管理办法》)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下称《持续监管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上交所也随后发布了七个工作日前结束征求意见的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和配套指引。

  上交所还根据“急用先行”原则,同时发布了四项配套指引,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保荐书内容与格式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受理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交易所称还将尽快发布科创板股票上市审核问答、企业上市推荐指引、发行承销业务指引、重大资产重组实施细则、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通知等配套细则和指引。

明确红筹上市标准 放松减持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