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加仓A股后 外资会买什么?

2019年03月01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挂钩跟踪”MSCI指数的被动型基金会在纳入生效时自动买入权重较高的成分股;主动型则存在择时和研究的问题,偏好流动性强有稳定成长型的大中小盘股,行业集中于食品饮料和耐用消费品板块
根据MSCI的计划,将在2019年5月、8月和11月分三步将A股纳入因子扩大至20%;此外,2019年5月和11月,创业板大盘股和中盘股也将陆续纳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3月1日,MSCI宣布扩大A股纳入因子至20%,预计将给市场带来约5000亿元的增量资金。下一步,增量资金的布局或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机会,这部分外资流入将如何进行持仓?是否会改变目前的持仓习惯?

  根据MSCI的计划,将在2019年5月、8月和11月分三步将A股纳入因子扩大至20%;此外,2019年5月和11月,创业板大盘股和中盘股也将陆续纳入。

  多家机构的预测,预计流入资金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其中,瑞银预计今年将为A股市场带来67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摩根大通则更为乐观,预计流入规模将达到850亿美元。MSCI股票解決方案全球主管 Sebastien Lieblich在宣布扩大纳入A股后的电话会议中预计的增量资金规模为800亿美元。

如何入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