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最雄心勃勃”的新战略都说了什么?

2019年02月28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战略立足中国、连接全球;在股票、债券、衍生品等市场皆有规划,行政总裁李小加称其为港交所近年最“雄心勃勃”的一次立志
新规划在现有市场基建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除了继续优化现有机制,更着眼于拓展股债等核心资产周边的配套设施,完善市场交易的风险管理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集团(00388.HK,下称港交所)今天(2月28日)公布最新三年战略规划。2019年至2021年,港交所将重点拓宽与中国境内市场互联互通,吸引全球资本进驻香港,并提升交易所科技水平。

  这份规划涵盖股票、债券、ETF、期货、衍生品、商品等诸多资产类别。在上一份三年规划中,两地股票与债券等市场的互联互通是港交所重点推进的项目。新规划在现有市场基建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除了继续优化现有机制,更着眼于拓展股债等核心资产周边的配套设施,完善市场交易的风险管理机制。

  “战略规划也许是香港交易所近年来最雄心勃勃的一次立志。”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其最新一期网志中说,实现这些目标并不容易,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肯定会有尽最大努力仍然无法实现的目标。

“新股通”道阻且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