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私募风险初步管控 “阜兴系”案推进核查

2019年02月27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必须敬畏法制,坚持依法治市、依法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2018年8月29日,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某某当晚被上海警方押解回国。证监会介绍,目前私募基金风险得到初步管控。重点做好“阜兴系”风险处置,牵头建立了央地联动、“行”“刑”联动、稽查与司法联动的工作机制,从严从快查处相关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推进资金资产核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在履新满月之后,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于2月27日首次亮相国新办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上证监会给出的背景材料中透露了市场关注已久的“阜兴系”处置进展。

  证监会介绍,目前私募基金风险得到初步管控。重点做好“阜兴系”风险处置,牵头建立了央地联动、“行”“刑”联动、稽查与司法联动的工作机制,从严从快查处相关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推进资金资产核查。

  2018年6月,阜兴集团董事长朱一栋失联,“阜兴系”相关私募产品开始大面积出现兑付逾期,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当年7月,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上海意隆等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风险事件的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上述四家私募均为阜兴系四家私募公司。三年间,上述私募基金以医疗、稀土等名目发行了150多只股权基金产品,大部分产品期限一年或一年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