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兆星回应镇江债务问题:一城一策化解风险

2019年02月25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化解存量风险的同时,还要按照新的法律法规控制增量风险;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称,在处置地方债务的过程中,要稳定大局,不允许局部爆点导致系统性风险
资料图:王兆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位于江苏省的地级市——镇江,其地方政府债务的处置进展引发了市场关注。

  “城投巨省”江苏省的城投债余额及平台数量长期位居全国第一,截至2018年6月底,存量城投债余额为1.3万亿元。据国盛证券2018年8月的研报指出,镇江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4.34亿元,但其有息负债已经高达3934.18亿元,经调整债务率(城投有息债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83.62%,居江苏省所有地级市之首位。

  据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券商内部调研纪要,2019年1月下旬,镇江城投相关人士自称,目前,江苏省镇江市是化解隐性债务试点城市;化解方式之一是由国开行提供低息长期贷款。不过据财新记者了解,该试点并未得到财政部的认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