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指导下调定价基准 地方债券发行利率回落

2019年01月29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债券认购热情略有降温;无论是强制要求某个保护性利差,还是强制要求紧贴国债利率发行,都是非市场化的行为,只是临时性制度安排;未来地方政府债券的定价应更多取决于市场供需双方的博弈
1月29日,市场机构接到财政部通知,要求地方政府债券的投标利率区间下限,由同期限国债收益率前五日均值上浮40BP,下调至上浮25-40BP。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彭骎骎)在年初的火爆热抢中,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限国债收益率上浮40基点(BP)的要求,终于有所松动。

  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市场机构今天(1月29日)接到财政部的通知,要求地方政府债券的投标利率区间下限,由同期限国债收益率前五日均值上浮40BP,下调至上浮25-40BP。

  “早上刚通知的,今天发行的几家地方政府一下子挺被动的,因为原来主承销商跟银行投资人已经都沟通好了价格,不过现在地方债仍抢手,银行还是会配合的。”一位熟悉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