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结构性去杠杆达到预期目标 下一步先稳不良贷款

2019年02月25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的宏观杠杆率已改变过去年均增加10多个百分点的势头,2018年以来趋于稳定;防风险下一步将重点关注不良贷款、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风险、房地产、地方债务等问题
2月25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出席国新办发布会。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对于近两年的监管政策,银保监会总结称:结构性去杠杆达到预期目标。

  在2月25日下午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指出,中国经济的宏观杠杆率已改变过去年均增加10多个百分点的势头,去年(指2018年,编者注)以来趋于稳定。

  “现在杠杆首先是稳,在稳的基础上(再)不断下降,企业和地方政府降杠杆工作还要继续下去。”王兆星说。

  王兆星称,经过两年努力,各种金融乱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和非法金融活动得到了有效治理,各种影子银行活动也得到了有效监管,使更多的金融资金脱虚向实,流向实体经济,也使得影子银行的野蛮生长和房地产金融的过热,通过加强监管被套上了缰绳,使它不能再任意狂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