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原银行42亿接盘安邦旗下的邦银金租

2019年02月20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共69家金融租赁公司,安邦旗下的邦银金租2018年10月末净资产40亿元,净利润2.67亿元
目前,全国共有69家金融租赁公司,此次的主要收购方中原银行,还联合中航信托等参与了另一家河南中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拟发起设立,拟注册资本30亿元,中原银行方面拟出资金额15.3亿元,占股5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2月19日,中原银行(01216.HK)公告称,与河南万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河南万松)将以47.35亿元收购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邦银金租)100%股权。交割完成后,中原银行持有总股本的90%,交易对价为42.615亿元。

  邦银金租是“安邦系”所有,由成都农商行安邦人寿联合出资成立,于2013年8月获批开业,注册资本30亿元,是我国首家由银行业资本与保险业资本共同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作为安邦旗下资产处置的一部分,2018年11月28日开始,邦银金租以上述交易价格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自12月下旬公告期满挂牌文件被撤下后,市场一直在猜测受让方身份,如今终于落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