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风投全年融资额创历史新高 下半年转冷

2019年01月31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亚洲市场在超过10亿美元的超大型融资宗数上领跑全球,中国风投融资宗数从下半年起出现下滑
根据毕马威统计,2018年中国风投共参与813个项目,总融资额达704.72亿美元,同比增长52.8%。2018年上半年新经济公司一系列超大型风投融资,成为融资额大增的主要推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毕马威会计事务所(下称毕马威)近日发布最新全球风险投资研究报告,中国2018年风投融资总额约7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27亿元),创历史新高。

  根据毕马威统计,2018年中国风投共参与813个项目,总融资额达704.72亿美元,同比增长52.8%。2018年上半年新经济公司一系列超大型风投融资,成为融资额大增的主要推手。

  “从全球范围看,2018年超大交易宗数超乎寻常……尽管在风投总融资额中,亚洲位列第二,排在美国之后,但亚洲在超过10亿美元的融资案例中却领跑全球。”毕马威在报告中称,预计人工智能、医疗保健、生命科技和教育等行业,将继续吸引资金投向亚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