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监管会议召开在即 刘士余将作工作报告

2019年01月24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年一度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将于1月25日召开
一年一度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将于1月25日正式召开,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将做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的主要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一年一度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向来是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通常只有证监系统局级(含)以上干部现场参加,其余监管干部通过场外视频会议同步召开。据财新记者了解,上述会议将于1月25日正式召开,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将做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的主要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

  盘点2018年,证监会推出了几项资本市场改革措施。首先是大力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简化行政审批,超过90%的并购重组交易不再由证监会审核,推出“小额快速”审核机制。并购重组交易金额合计2.3万亿元,同比增长42%(详见财新网“并购重组‘小额快速’审核通道上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