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得新董事长钟玉现身​债券持有人大会 愿追加个人担保

2019年01月22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钟玉现身稍稍让债券持有人安心。针对大股东挪用,钟玉承认上市公司和集团资金放在一个资金池,部分用于集团投资的碳纤维项目,部分用于股票质押补仓
1月22日,康得新召开债券持有人大会,回应债券违约事项。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 彭骎骎)出乎投资者意料,传言失联的康得新董事长钟玉1月22日亮相债券持有人大会,这让焦虑的投资者稍稍安心了一些。

  1月22日上午,康得新(002450.SZ)召开债券持有人大会,回应债券违约事项。前一日5亿元规模的18康得新SCP002违约靴子落地;加上更早的一笔,公司已经有本息共计15.5亿元的债券实质性违约。财报显示公司账上有150亿元现金,却无法兑付15亿元债券,市场纷纷质疑康得新信息披露质量和还债意愿。民企信用债也因此再次受到拷问,一些机构投资者直言康得新违约如果不解决,只能对民企债券一刀切,“从此做路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