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发院专家:大量金融风险正向体制外转移

2019年01月12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承惠认为,行政性监管力度较强,很多金融机构高管的最高目标是不出风险,当前监管确实管住了体制内的风险
1月12日,海南三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出席财富管理与投资论坛。图由财新会议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目前国内金融监管更多管住了体制内的机构,大量金融风险向体制外部转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1月12日出席财富管理与投资论坛时,发表上述观点。

  张承惠指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的风险在逐渐暴露,但整体上风险尚处于可控范围内。他认为,行政性监管力度较强,很多金融机构高管的最高目标是不出风险,当前监管确实管住了体制内的风险。

  然而“大量金融风险向体制外部转移”,张承惠表示,P2P、民间借贷、私募股权行业等风险都比较大;各地还有各种各样的类金融交易机构,基本上属于高风险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