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委推动永续债发行 四大行有望先行(更新)

2018年12月26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之所以要尽快推动永续债发行,主要是为了应对四大行的总损失吸收能力(TLAC)达标;银行永续债的法律障碍、付息、发行期限、减记触发条件等核心内容,均有待监管的正式公布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多渠道支持商业银行补充资本有关问题,推动尽快启动永续债发行。接近金融委办公室人士指出,之所以要尽快推动永续债发行,是为了应对四大行的总损失吸收能力(TLAC)达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商业银行补充资本的渠道将进一步拓宽。

  2018年12月26日上午,央行官网消息,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多渠道支持商业银行补充资本有关问题,推动尽快启动永续债发行。接近金融委办公室人士对财新记者指出,之所以要尽快推动永续债发行,是为了应对四大行的总损失吸收能力(TLAC)达标。

  这意味着,四大行有望成为首批发行永续债的银行,如中国银行已经在研究之中。12月26日下午,中国银行表示,2018年6月末,该行股东大会批准了发行不超过400亿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减记型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该行在持续研究有关发行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