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局永续债转为中票

2013年08月12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永续债是在流动性非常充裕而股票估值很低时,补充资本改善负债率的良好工具。但境内现有制度不支持永续债这一创新债务融资工具,未来何时推出尚无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杨娜)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中国招商局集团原计划在银行间债市发行10亿元永续中期票据的计划未能推进,招商局已将永续中票发行计划转换成中期票据。交易商协会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当前债市市场行情不好,推出永续中票的时间窗口不合适;至于何时会推出,“尚无时间表。”

  永续中票这一创新产品类似于国外的永续债,后者是国际市场上较为成熟的债务融资工具之一,作为长期限含权债券的重要代表,永续债具有高票息、超长久期等特点。一般情况下附有赎回条款和对利息的调整等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