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60亿债券违约风险陡增 洛娃集团偿付方案迟到半个月

2018年12月21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洛娃集团计划出让日化和乳业产业股权,甚至控股权;声称未抵押不动产价值近60亿元足以覆盖全部存续债券。众多持有人半个月来信息闭塞、倍受煎熬,已失去了对企业的基本信任
洛娃集团作为明星民企,2018年三季度报表显示净利润高达5.92亿,经营现金流量净额达6.13亿,资产负债率不及50%,流动性充分宽裕,这使得3亿元债券本金违约着实出乎投资者意料,也引起对于洛娃集团偿债积极性的怀疑。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3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引发总额60亿元的债券交叉违约,又一家民企债券发行人爆雷。17洛娃科技CP001实质违约后的第15天,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洛娃集团)偿付实施方案姗姗来迟。此前洛娃集团应对态度消极,几乎被债券持有人视为影响恶劣的“逃废债”。

  根据洛娃集团12月20日的偿付方案公告,公司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拟出让日化产业35%-70%股权和乳品产业35%-70%股权,可出让控制权。方案称,目前洛娃集团正在与国内国际大型企业进行股权合作洽谈,但暂无法公布具体名单。同时有关政府部门已经启动对洛娃集团的纾困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