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首例成功敌意要约收购后续:振兴生化两大股东重燃战火

2018年12月20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民投和佳兆业激烈争夺上市公司旗下核心资产广东双林经营管理和人事任免权。这轮冲突实际上在去年底浙民投要约收购落定时已经埋下伏笔
振兴生化股权争夺硝烟平息不到一年,围绕着这家血液制品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第二季攻防战已经拉开帷幕。上市公司的前两大股东浙民投和佳兆业的矛盾近期再次爆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振兴生化(000403.SZ )股权争夺硝烟平息不到一年,围绕着这家血液制品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第二季攻防战已经拉开帷幕。上市公司的前两大股东浙民投佳兆业的矛盾近期再次爆发。

  12月18日晚间,上市公司公告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包括选举董事长、董秘在内的14项议案结果出炉。佳兆业推举的两名董事罗军郑毅对全部议案都投出了反对票,最终全部议案以4:2通过。浙民投和佳兆业的角力已经势同水火。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一轮振兴生化两大股东间的攻防战于12月14日前后正式爆发,核心矛盾在于对于上市公司旗下核心资产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双林)经营管理和人事任免权的争夺。而双方更为根本的矛盾,则基本在上一轮股权之争就已经埋下伏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