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李小加:新经济公司上市难免破发

2018年12月20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小加认为,港股市场因历史原因遗留下的一些制度,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香港新股发行机制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导致新经济股在香港IPO时估值偏高
资料图:李小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港股今年迎来一轮新经济公司上市潮,但上市后股价表现却差强人意。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2月20日表示,新经济公司新股上市后注定难以“风平浪静”,今后难免还会出现新股破发现象。

  李小加于今日在其博客发文,题为《明星公司的IPO为什么也会破发?——回顾2018香港上市新规》。对于港股新经济上市出现破发现象,李小加称,港股新上市机制生效才几个月,市场需要时间适应新规和新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