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救得了IPO救不了估值 境外上市超六成公司破发

2018年12月19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赴港上市首日破发率达30.62%,赴美上市首日破发率达23.68%。截至12月19日,145家赴港上市公司跌破首发日价格,23家赴美上市公司跌破首日发行价
A股市场的从严审核让大批企业在2018年选择了境外上市,不过,超过六成企业的境外IPO遭遇破发。截至12月19日,2018年共38家中国企业在美国IPO,23家股价已经破发,其中包括爱奇艺、流利说、腾讯音乐、小牛电动等,破发率为60.5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A股市场的从严审核让大批企业在2018年选择了境外上市,不过,超过六成企业的境外IPO遭遇破发。

  港股市场前期受港交所上市新政推动,尤其是对同股不同权以及开放第二上市地两大利好刺激,吸引了很多内地互联网公司上市。但上市后表现普遍较差,截至12月19日,201家赴港上市公司中的145家最新收盘价跌破首发日价格,破发率高达72.14%。

  而赴美上市的六成中国公司也已破发,截至12月19日,2018年共38家中国企业在美国IPO,23家股价已经破发,其中包括爱奇艺流利说腾讯音乐小牛电动等,破发率为60.5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