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市场改革步入快车道 回望40年改革路

记者 彭骎骎
2018年12月01日 15:27
亲历者如何看待外汇市场多年来的改革进展?下一步改革的重点难点是什么?
今年以来,外汇市场改革明显加快。外汇市场资深人士认为,近期外汇市场的改革举措,与以往的改革都是一脉相承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18年以来,外汇市场改革明显加快。春节前夕,国家外汇管理局发文允许外汇远期交割差额结算,被称作“中国版NDF”;5月,再出解读文件重新定义“实需原则”,极大提升了外汇市场深度和广度。外汇市场资深人士认为,近期外汇市场的改革举措,与以往的改革都是一脉相承的。

  “外汇市场改革一直以来都是坚持三个原则:主动、渐进、可控,这是一以贯之的。”中信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孙炜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位资深外汇交易员是外汇市场“老江湖”,亲历了中国外汇市场改革的多个重要时刻,也是中国外汇市场从封闭走向开放、从稚嫩走向成熟的见证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