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债将上柜台 向中小投资者开放

2018年11月15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人投资者需满足年收入不低于50万元,名下金融资产不少于300万元,具有两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的要求
11月10日,人民银行、财政部及银保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为丰富拓宽地方政府债券发售渠道,将开放地方债的柜台业务,意味着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柜台购售地方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近期地方债发行放量的背景下,11月10日,人民银行、财政部及银保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为丰富拓宽地方政府债券发售渠道,将开放地方债的柜台业务,意味着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柜台购售地方债。  

     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在《关于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8]283号)中称,开放地方政府债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后,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投资选择,有利于提高居民财产性收入,同时也提高了柜台业务的吸引力,对于建设多层次债券市场具有积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