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腾讯调查:每年闲置零钱错过收益570亿元

2018年11月09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理财通报告称:闲置零钱存放于第三方支付工具中,没有投入理财;仅微信零钱一项,每年错过的收益就高达 94.5 亿元
2016年2月16日,北京,市民在一餐厅内使用微信支付。中国人的收支习惯已由现金支付向移动支付全面转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零钱现在不仅仅是现金,还有第三方支付工具余额、即时消费基金和储蓄卡活期余额三种。在上述四种认可度较高的零钱形式中,第三方支付工具余额以91.1%的得票率,居所有常用支付方式之首,超过了现金这一传统承载形式。现金得票率为81.7%。

  11月8日,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共同发布《零钱报告》(下称报告),公布上述统计结果。报告称,2017年中国潜在零钱理财市场的规模达到1.7万亿元,其中32.2%的零钱存放于第三方支付工具中,占比亦超过现金的28.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