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8ESG美好50指数成分股出炉 责任投资受关注

记者 王永
2018年11月08日 18:16
2018年财新数据与商道融绿共同推出的ESG美好50指数评估体系加强了对ESG负面事件的持续跟踪和评估,为资本市场投资机构预防风险提供了坚实的依据

  【财新网】(记者 王永)近日,财新数据与商道融绿共同推出的2018年中国ESG美好50指数成分股名单正式出炉。今年入围ESG美好50的50家成分股公司ESG绩效整体继续提升,总得分比2017年增长约2%,所属行业涉及金融、医药、通信、运输、汽车等各个领域,反映出我国各行业对ESG的重视程度均有所提升。其中,共有14家上市公司今年首次进入财新数据与商道融绿共同推出的ESG美好50指数成分股。

  财新数据与商道融绿共同推出的ESG美好50指数(SGCX ESG50)由财新数据与责任投资咨询机构商道融绿于2017年首次联合推出。

中国ESG责任投资发展提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