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警示券商举报可疑股份代持账户

2018年10月10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证监会表示,如果金融中介违反监管规定,可能须承担民事或刑事责任,并可能被撤销从业牌照
香港证监会继续收紧对操纵市场行为的监管力度。10月10日,该会发布通函称,提醒金融中介注意可疑股份代持账户的潜在不当活动,如有需要,应迅速向该会或其他监管部门举报。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继续收紧对操纵市场行为的监管力度。10月9日,该会发布通函称,提醒金融中介注意可疑股份代持账户的潜在不当活动,如有需要,应迅速向该会或其他监管部门举报。

  这是香港证监会加强市场监管的最新信号。2017年以来,香港证监会频频高调发声,对外透露其执法情况,包括调查违规操作的新股保荐人,和打击操控市场的关联公司网络。目前已有数间投行及上市公司遭罚款或调查。今年9月,香港证监会因怀疑某上市公司涉嫌欺诈,冻结了三间金融中介的客户账户,涉资逾百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