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向松祚:税收体系没体现“富人多交税、穷人少交税”原则

2018年09月28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支出应该以保障支出为主要方向,应该在社保支出中承担更多的责任
向松祚表示,税收征缴应该遵循两个基本原则,一是富人多交税、穷人少交税,二是在国家、企业、个人三个主体间建立明确的责任划分,但目前这两个原则都没体现出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普通工薪阶层有多少人买得起保险?我这样的人都买不起,这就是很大的问题。”9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在“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商业保险发展不足、社保发展不完善,根本上是税收体系的问题,而税收体系背后则是国家治理结构问题。

  向松祚表示,税收征缴应该遵循两个基本原则,一是富人多交税、穷人少交税,二是在国家、企业、个人三个主体间建立明确的责任划分,但目前这两个原则都没体现出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