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一栋操纵大连电瓷亏5.5亿 证监会罚款60万

2018年09月21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动用16.67亿元操纵大连电瓷,由前期获利6亿元到最终亏损5.51亿元,证监会顶格罚款
证监会对阜兴集团及相关当事人利用资金优势、信息优势操纵大连电瓷股价的行为,正式作出行政处罚,朱一栋操纵市场实际亏损5.51亿元,证监会对其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顶格罚款,并处以三年证券市场禁入。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出逃,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阜兴集团)实际控制人朱一栋8月29日被上海警方押解回国。近日,证监会对阜兴集团及相关当事人利用资金优势、信息优势操纵大连电瓷(002606.SZ)股价的行为,正式作出行政处罚,朱一栋操纵市场实际亏损5.51亿元,证监会对其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顶格罚款,并处以三年证券市场禁入。

  朱一栋是阜兴集团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全面负责阜兴集团工作,证监会认定他是涉案操纵行为的组织、决策者,在此案调查过程中具有配合调查情节。李卫卫是该案操纵行为的主要实施者,且拒不配合证监会调查,违法情节特别严重。李卫卫被证监会处以200万元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