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密切监测ICO及各类变种 传递更明确监管信号

2018年09月18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124家服务器设在境外但实质面向境内居民提供交易服务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实施封堵; 排查并关闭了约3000个从事虚拟货币交易的账户
9月18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和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称,ICO的清理整顿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基本将风险控制在萌芽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自去年9月ICO迎来强监管以来,相关ICO融资和虚拟货币交易活动更加隐蔽多变,但是监管部门始终没有放松力度——通过封堵服务器在境外的平台、关闭虚拟货币交易账号等措施严厉打击。

  9月18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和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称,ICO的清理整顿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基本将风险控制在萌芽阶段。比如,境内虚拟货币交易的全球份额已从最初的90%以上下降至不足5%,有效避免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球虚拟货币价格暴涨暴跌导致的虚拟货币泡沫,阻隔了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