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为何吴忌寒说这波区块链应用大部分会失败?

2018年09月12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缺乏必要的基础设施,目前绝大部分区块链的落地应用不会成功;在未来十年快要结束的时候,会看到一些有趣的项目出现
比特大陆CEO吴忌寒在第四届区块链全球峰会上表示,目前区块链技术所有的落地尝试,我认为几乎绝大多数都会失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目前区块链技术所有的落地尝试,我认为几乎绝大多数都会失败。”比特大陆CEO吴忌寒在第四届区块链全球峰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9月11日,吴忌寒分享了未来十年重要的区块链技术课题,以及这些技术课题会对区块链技术的长期发展和生态构建产生什么影响。

  其中,谈到区块链如何跟现实世界交互时,吴忌寒提出了两个方向:首先是在区块链上忠实记录现实世界的重要事件,比如有的企业发展食品溯源的区块链;其次是通过区块链上的虚拟事件,驱动现实世界发生变化,通俗来说,就是区块链技术如何落地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