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德霖:再多些资金流出香港都没问题

2018年09月17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德霖认为,香港目前抵御经济危机的能力较2008年更强,但要关注过度杠杆、收入及财富分配不均等问题
2018年以来,美元兑港元汇率持续偏软,资金有流出香港之势。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近日表示,香港即使有再多资金流走也没有问题,目前流出的资金只占过往流入总额的约十分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2008年金融危机至今,全球约有1万亿港元流入香港。2018年以来,美元兑港元汇率(下称港汇)持续偏软,资金有流出香港之势。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近日表示,香港即使有再多资金流走也没有问题,目前流出的资金只占过往流入总额的约十分之一。

  陈德霖近日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述。他还表示,美国缩减资产负债表、上调基准利率都在预期之中,资金流出香港会令港美息差自然收窄。

  市场最常用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与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衡量港美息差。9月14日,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报1.70036%,9月14日的1个月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报2.15844%,二者息差约为45个基点;而在今年4月上旬时,二者息差曾超过100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