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新规过渡期 投向实体经济的信托通道可做

2018年09月04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渡期内,信托公司可发行老产品接续存量未到期资产;主要因近期社会融资规模持续下降,实体经济融资难
银保监会明确支持信托公司依法合规开展融资类、投资类信托业务,以及符合监管要求、资金投向实体经济的事务管理类信托业务。这意味着部分信托通道业务可以继续开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社会融资规模大幅回落的背景下,监管部门再次强调支持信托公司服务实体经济,并允许信托公司在过渡期内发行老产品接续存量未到期资产。

  9月4日,银保监会信托部负责人表示,8月17日银保监会信托部向各地银监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规范资产管理业务过渡期内信托监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以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务监管要求,稳定市场预期。

  正如财新此前报道,银保监会明确支持信托公司依法合规开展融资类、投资类信托业务,以及符合监管要求、资金投向实体经济的事务管理类信托业务。这意味着部分信托通道业务可以继续开展。(详见财新网报道“银保监会:支持投资实体的信托通道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