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商企业、基建融资难 房地产信托逆势增长

2018年08月31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季度末,信托资金配置到房地产领域规模环比增长5.43%,工商企业、基础产业信托余额则分别环比下降4.56%、3.32%
在信托资金涌向房地产领域的同时,工商企业与基础产业投资则出现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去杠杆、降通道、工商企业和基础产业融资规模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房地产信托却逆势增长。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披露的2018年二季度数据呈现了这一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信托资金配置到房地产领域的规模为25072.49亿元,环比增长5.43%,占信托资产比重由一季度末的10.99%提升至12.32%。就新增规模而言,截至二季度末,房地产信托新增规模累计为4280.73亿元,占全部新增信托规模的18.31%,比一季度末占比提升3.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