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州证券3亿资管踩雷 员工举报“伪供应链金融”

2018年08月30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所谓供应链金融产品实际是对大宗商品平台金银岛的信用贷款,货物或者货款“二者必占其一”的风控措施最终“钱货两空”
九州证券发行的“九州瀚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逾期清算已过一个月,目前这一违约资管产品的处置仍在进行中,而第二期也将在9月份到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原本名不见经传的九州证券,在九鼎集团入主后也继承了后者的激进风格,拓展资管业务时十分倚重销售团队。然而近日两期合计近3亿元的资管计划踩雷,却让九州证券管理层与销售团队员工激烈对峙。

  九州证券发行的“九州瀚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逾期清算已过一个月,目前这一违约资管产品的处置仍在进行中,而第二期也将在9月份到期。九州证券销售团队员工认为公司管理层在该资管计划的前期培训中存在误导,公司作为资管计划管理人没有落实风控措施,应当承担管理失职的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