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阜兴系实控人朱一栋归案 数百亿资金黑洞待查清

2018年08月29日 2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令投资者和相关合作机构意想不到的是,阜兴系除了旗下四家私募基金,还牵连银行、信托、基金子公司等十余家金融机构
2018年8月29日晚,上海阜兴集团董事长朱一栋在失联近两个月后被押送回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海阜兴集团董事长朱一栋在失联近两个月后被押送回国。8月29日晚,上海经侦通报,在境外执法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朱一栋已被押解回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根据央视新闻的报道,朱一栋潜逃出国后先后去了多个国家,期间具备很强的反侦察意识,与国内直接断联。直到他到了第五个国家,被公安锁定行踪,上海经侦赶赴境外,缉捕了朱一栋后,乘坐8月29日下午的航班飞抵上海浦东机场,全程获得了当地执法部门的支持。从现场直播中可以看到,朱一栋全程蒙有黑色面罩,等全飞机乘客下机后,走机场特殊通道入境,被送入等候已久的经侦警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